当前位置:首页>组织建设

幸福社区党支部开展“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”主题党日活动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0-08-24  分享到:

   新华街道信息

  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”。每年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高达2000亿元,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。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,我国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、几千万城市贫困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,为全面提高党员、辖区居民勤俭节约的意识,树立节约光荣、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。8月24日,新华街道幸福社区党支部开展“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  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党员、社区工作者深入学习《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》,并一起观看“浪费可耻、节约为荣宣传片”。会上,党员们认真聆听。会后,积极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,现场氛围高涨。

 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,掀起了勤俭节约的浪潮。党员们纷纷表示:一粥一饭,当思来之不易,我们应该珍惜粮食,杜绝餐桌上的浪费。从小事做起、从个人做起,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,更要提倡“厉行节约、反对浪费”的社会风尚。努力营造文明用餐、理性消费、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。

  

9b15da0ecd6f47c5c3b8d5caff0c5f6

  

139da55b81d9da883024fbdaa5e6c11